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癌症病人针头会传染吗?

癌症病人针头会传染吗?

26岁2019年08月19日 14:27:54
病情描述:

今天去医院找朋友玩的时候,不小心被一个癌症病人针头给戳到了,当时我就很担心自己会得这个疾病,想知道这种癌症病人的枕头会传染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是否会传染要看患者的癌症类型,如果是乙肝引起的肝癌,这种情况下就有传染的几率,但是如果是普通的癌症病人,就不会有传染性。而且癌症是通过多种因素综合作用导致的疾病,不会通过血液传播,你要扎伤之后要及时对伤口清洁消毒。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考虑这种情况下被感染的几率比较小,但是也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分析,如果是一些传染病性的癌症,就有一定的几率会被感染,所以你被扎伤了之后应该及时去询问这个病人的疾病种类,再对症处理,还要及时对伤口进行消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