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输液进了空气会怎样?

输液进了空气会怎样?

24岁2019年08月19日 11:47:02
病情描述:

我几天在医院挂水,水挂完了没及时发现,导致几个气泡进了体内,有点担心,我想知道输液进了空气会怎样?

医生回答(2)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输液时少量的空气进入体内一般不会出现症状,会被血液自行吸收。当进入的空气较多时,可能会导致空气栓塞,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死亡。建议:输液时应该时刻关注输入液体的量及速度,防止空气进入血液循环。

  • 柏磊
    柏磊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输液时进入少量空气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当进入血液循环的气体量达到5-10毫升时,会导致肺栓塞,患者会出现严重呼吸困难的症状,如不及时处理可发生生命危险。建议:若您有任何不适应及时告知医生,液体输完后及时通知医护人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