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孩子发烧37.5?

孩子发烧37.5?

2岁2019年08月20日 15:58:38
病情描述:

我今天觉得自家孩子身上有点儿烫,量了体温是37.5度,我想问问我家孩子发烧37.5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建议:37.5摄氏度的体温对于两周岁以下的宝宝不算发烧。婴幼儿因为新陈代谢速率较快、体温调节中枢尚不完善,所以会有体温高于正常成年人的表现,家长不需要太担心。如果体温继续升高,可以通过温水擦浴、放置冰袋进行降温。

  • 朱云昕
    朱云昕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建议:婴幼儿体温没有超过38.5摄氏度,可以不用服用退热药物,家长可以通过温水擦浴,帮助孩子散热降低体温。也可以在额头、腋下等处放置冰袋。如果体温超过了38.5,家长可以给孩子口服布洛芬进行药物降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