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咳嗽贴膏药管用吗?

宝宝咳嗽贴膏药管用吗?

2岁2019年08月20日 13:18:10
病情描述:

最近天气总是变化,导致我家宝宝感冒了,有流鼻涕和咳嗽症状,尤其是咳嗽比较严重,听说宝宝咳嗽贴膏药管用,这是真的吗?

医生回答(2)
  • 赵长安
    赵长安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宝宝因为感冒引起的咳嗽,多是因为受凉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这种症状贴膏药一般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要是想进行症状的治疗,还是要遵医嘱使用抗菌、消炎、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效果会比较明显。

  • 朱云昕
    朱云昕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描述一般孩子出现咳嗽的时候和病毒或细菌感染有关系,这时候使用膏药是没有作用的。一般都是选择药物治疗,要先做血常规,明确是何种感染,然后再遵医嘱使用抗菌或者抗病毒的药物,再加上止咳化痰的药物一起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