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突出和膨出?

突出和膨出?

55岁2019年08月20日 14:03:37
病情描述:

我妈妈最近因腰部疼痛严重,去医院就医,被确诊为腰椎盘膨出。我之前只听说过腰椎盘突出,相想知道突出和膨出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腰椎膨出和突出的区别有1、腰椎盘膨出是纤维环未破裂,但有向周围肿胀的现象,而突出是纤维环已经破裂。2、腰椎盘膨出病情较轻,一般无需手术治疗,即可治愈,而突出的治疗难度较大,并且治疗效果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

  • 王守国
    王守国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腰椎盘突出是一种纤维破裂,并且弹性形态结构有异常现象,而腰椎盘膨出是指纤维环仍处于完整状态,但在x线照射下,髓核向前或后方膨起的一种疾病。建议:病人遵医嘱进行物理治疗。注意事项:不可身体劳累、定期复查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