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白细胞低多久能恢复?

白细胞低多久能恢复?

69岁2019年08月21日 15:01:31
病情描述:

我爷爷最近这几天才做过化疗,这几天他的白细胞降得特别厉害,一直需要打针治疗,我很想知道白细胞低多久能恢复?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大多数的化疗,都会造成骨髓移植的现象,进而出现白细胞减少,一般在白细胞在2周至4周左右恢复至正常水平。建议:您爷爷适量补充营养物质,多吃牛奶、大豆、瘦肉、猪蹄、海参、鱼、花生、核桃等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注意事项:禁止吸烟、饮酒。

  • 翟红艳
    翟红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肿瘤患者在使用化疗药物之后,都会出现白细胞降低的现象,一般在使用药物之后的两至四周左右,恢复至正常的水平。建议:您爷爷化疗后保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按时复查血常规。注意事项:禁止食用烟酒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