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被口水呛到怎么办?

婴儿被口水呛到怎么办?

1岁2019年08月21日 11:01:02
病情描述:

我家女儿今天喝水的时候,不小心被水呛到了,一直在咳嗽,请问婴儿被口水呛到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王伏东
    王伏东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喝水时出现呛咳是因为少量的水进入呼吸道所导致的。建议:您可以将孩子竖着抱起,由下至上,由外至内进行拍打,促进呛入肺内的水排出,若孩子面色出现青紫或者是呼吸不畅,应及早去医院治疗。注意事项:避免饮水过急。

  • 朱云昕
    朱云昕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的气管处一旦有少量水进入,就会引起剧烈的呛咳症状。建议:您可以轻轻拍孩子的后背,尽可能使用空心掌由下向上拍打,促进呛入气管内的水排出,若孩子持续性的呛咳,应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注意事项:禁止喝水过快,以免导致呛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