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低血糖是糖尿病吗?

低血糖是糖尿病吗?

31岁2019年08月21日 12:44:30
病情描述:

我最近起床的时候,都会感觉头有点发晕,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低血糖引起的,想知道低血糖是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2)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您这种情况考虑是早晨没有吃饭,引发饥饿性低血糖导致的身体不适,并不属于低血糖的一种,但若是长期都感觉头晕,就考虑是患有糖尿病后过多服用降压药物引起的,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建议:您可以适当进食些含有糖分的食物,来缓解低血糖症状。

  • 张红
    张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早晨空腹时血糖会稍低于正常值,从而引发头晕症状,其并不属于糖尿病。但若长期感觉头晕且血糖偏高的患者,在注射胰岛素后,使血糖急剧下降也会引起低血糖,这种情况就属于高血糖并发症之一,此时血糖偏低就多是糖尿病的一种。建议:您血糖低时可以适当吃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来缓解身体不适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