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几个月可以竖起来抱?

宝宝几个月可以竖起来抱?

1岁2019年08月22日 11:17:33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现在才一个多月,我婆婆抱着他的时候总是喜欢竖起来抱,我感觉这样很不好,请问一般宝宝几个月可以竖起来抱?

医生回答(2)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最少也要等到三个月之后才能慢慢的竖着包,因为宝宝比较小的时候,骨骼还没有发育好,而且肌肉力量较弱,过早的竖着抱可能会损伤宝宝的脖子部位,所以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建议:一个多月的宝宝还是横着抱比较好,多注意一点。

  • 沈冰
    沈冰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想要竖着抱,最起码也要等到宝宝可以抬头的时候,因为过小的时候,宝宝的脖子很容易受伤,骨头还不够结实,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宝宝的脊椎发育,一般宝宝慢慢的长大了之后,就可以竖着抱了,可以等到三个月以上,期间要多加小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