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孩子发烧退不下来怎么办?

孩子发烧退不下来怎么办?

2岁2019年08月22日 12:21:59
病情描述:

从前天晚上开始,我家孩子就发烧了,一直都退不下来,现在我很着急,担心会烧坏脑子,请问孩子发烧退不下来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王伏东
    王伏东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发烧如果一直都退不下来,应该及时就医做血常规的检查,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必要的时候可以注射退烧针,效果会比较好,期间要给小孩多喝水,加速机体的代谢,而且需要配合物理降温,进行温水擦浴等,饮食也要清淡。

  • 沈冰
    沈冰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发烧退不下来也要根据发烧的温度来治疗,首先要给小孩多喝水,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度的时候,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就可以,比如冷敷额头,温水擦浴等。如果超过了38.5度的时候,就需要及时口服退烧药,必要的时候需要及时就医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