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黄疸值多少需要照蓝光?

新生儿黄疸值多少需要照蓝光?

1岁2019年08月23日 19:07:42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刚出生,出现了黄疸的现象,听说可以进行蓝光治疗,我想知道新生儿黄疸值多少需要照蓝光?

医生回答(2)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若是新生儿出现的是生理性黄疸,则不需要过多治疗,过段时间会自己恢复。新生儿确诊为病理性黄疸,若是超过15mg/dl是需要进行蓝光治疗的,若是没有超过15mg/dl,口服茵栀黄等药物治疗即可,平时多带宝宝晒晒太阳,帮助恢复。

  • 任红峰
    任红峰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黄疸主要是因为胆红素代谢异常出现的疾病。若是诊断为新生儿病理性黄疸,足月儿在数值超过12.5mg/dl或者早产儿数值超过15mg/dl时,一般需要进行蓝光治疗,主要是通过光照的疗法降低血清中的胆红素,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