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肾囊肿是什么引起的?

肾囊肿是什么引起的?

52岁2019年08月24日 15:27:23
病情描述:

前几天我爸一直说他的肾不是很舒服,检查后说是肾囊肿,请问肾襄肿是什么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2)
  • 王世东
    王世东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肾囊肿大多是由后天因素引起的,可能和饮食习惯、基因突变、肾脏病变、药物副作用以及感染等导致的现象。若肾囊肿没有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影响可以不用治疗,只需要定期复查就行。若肾囊肿较大,对其他组织产生影响可通过手术治疗。

  • 桂明
    桂明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通常来说肾囊肿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肾囊肿。先天性肾囊肿通常是由于遗传或先天性发育不良导致。后天性肾囊肿可能是由情绪、过度劳累、饮食习惯和体内的毒素有关。若囊肿小于四厘米,不用治疗。囊肿在五厘米以上可通过注射硬化剂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