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发烧怎么用酒精降温?

发烧怎么用酒精降温?

16岁2019年08月28日 16:53:09
病情描述:

我儿子昨天开始有点发烧,担心吃药会影响他的身体发育,想用酒精来帮助降温,请问医生发烧怎么用酒精降温?

医生回答(2)
  • 童文新
    童文新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建议:通常体温在38.5度以下,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如酒精擦浴,可使用75%的酒精加等量温水稀释,用毛巾浸湿,拧干后擦拭颈部、侧胸、腋窝、腹股沟等血管丰富的地方,促进散热,酒精擦浴的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

  • 王文艳
    王文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酒精擦浴是一种能够有效的帮助发烧患者身体降温的物理方法。通常使用75%的酒精加32-34度左右的温水,进行等量稀释,擦拭身体血管丰富的地方,如颈部、腋窝、腹股沟等处。也可使用冰袋或冷水浸湿的毛巾敷于头部,帮助降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