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压正常值是多少?

血压正常值是多少?

41岁2019年08月29日 10:12:37
病情描述:

我今天早上起来后,发现头有些晕,并且测量血压的数值在145/91,我想了解下血压正常值是多少?

医生回答(2)
  • 张智辉
    张智辉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血压就是血管壁的侧压力,有动脉血压、毛细血管压和静脉血压,通常测量的血压就是动脉血压,正常值收缩压数值在90-140mmHg,舒张压在60-90mmHg之间,目前您的血压偏高。建议:您要适量运动,以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要保证睡眠充足。

  • 韩宗霖
    韩宗霖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您的血压较高,正常的血压数值范围是在90-140mmHg/60-90mmHg,您血压最好控制在120/80mmHg左右。建议:平时放松心情,少吃高脂肪食物,适当锻炼身体,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并且定期检测血压,必要时口服降压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