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脚干燥开裂是什么原因?

脚干燥开裂是什么原因?

23岁2019年08月31日 13:56:05
病情描述:

我发现我的脚这两天走路的时候特别的疼,洗脚的时候发现脚都裂开了,医生说这是由于脚部干燥引起的,我想咨询一下脚干燥开裂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史传奎
    史传奎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脚干燥开裂考虑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但是也不能排除是维生素A、维生素E缺乏导致的,皮肤干燥、代谢缓慢、代谢紊乱或者是慢性湿疹也会出现同样的症状。建议:最好去检查病因,可以涂红霉素软膏在局部治疗。

  • 达林太
    达林太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脚干燥开裂有可能是新陈代谢慢、代谢紊乱、鱼鳞病、角质代谢异常、维生素缺乏、真菌感染、天气干燥、血液循环差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平时要保持脚部清洁,避免脚部被摩擦,要及时去检查病因,如果是真菌感染引起的,需要用抗真菌的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