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胸腺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胸腺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33岁2019年09月01日 14:10:14
病情描述:

我昨天去医院体检时,被诊断出胸腺癌,我不太了解这个病,所以想咨询下胸腺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医生回答(2)
  • 张正荣
    张正荣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胸腺瘤是发生于胸腺上皮细胞或淋巴细胞内的肿瘤,它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早期的胸腺瘤没有特殊症状,到了晚期,就会有胸闷、咳嗽的现象。建议:不管是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都应该尽早手术切除。术后要定期去医院发查。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胸腺瘤有良性,也有恶性,并且在早期时,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而随着肿瘤的增大,会出现胸痛、咳嗽的症状。胸腺瘤的首选治疗就是手术,若是恶性,还要配以化疗。建议:术后加强营养,以恢复体能,但是不要过早下床活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