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癌是怎么形成的?

癌是怎么形成的?

54岁2019年09月01日 15:51:46
病情描述:

我家邻居人感觉身体也挺好的,突然就检查出来患了癌症,我想了解一下癌是怎么形成的?

医生回答(2)
  • 卢凯华
    卢凯华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癌症是正常细胞癌变导致的,机体内随时会出现癌变细胞,一般正常人体内有吞噬细胞的存在,是能够吞噬变异的细胞。一旦平衡被打破了,导致癌细胞在体内大量堆积,压迫人体神经及血管,并且癌细胞还会吸收正常细胞的养分,因此患有癌症时,需要尽早治疗。

  • 萨仁格日乐
    萨仁格日乐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机体的细胞能够分裂出新的细胞,用来替代老旧死亡的细胞,在这个分裂过程中也会出现分裂错误,也就称之为变异。变异的细胞开始生长,一次又一次的增生会倍增出肿块,此肿块称为癌,癌是由机体内细胞异常繁殖增生的结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