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静脉曲张?

孕妇静脉曲张?

28岁2019年09月05日 18:50:17
病情描述:

我现在怀孕有六个多月,最近发现小腿血管会凸起,非常丑,到医院检查说是静脉曲张,请问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阳艳
    阳艳副主任医师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静脉曲张在孕期女性中比较常见,大约百分之三十的孕妇会发生严重程度不等的下肢静脉曲张或者微血管扩张。建议:您需要遵医嘱进行物理治疗。平时避免久站或久坐,适当进行些锻炼。休息时采用左侧卧位,缓解曲张症状。睡觉时可适当抬高下肢,促进静脉血液回流,减轻症状。

  • 许杰
    许杰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发生严重程度不等的静脉曲张,随着胎儿的增大,症状会加重。孕期静脉曲张一般不需手术治疗。建议:孕期避免久站或久坐,需要多变换体位休息,条件允许时可以适当抬高下肢,增加血液回流。平时多做足背屈运动,也可以使用静脉曲张袜辅助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