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被咬后多久打狂犬疫苗有效?

被咬后多久打狂犬疫苗有效?

14岁2019年09月06日 19:25:53
病情描述:

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一条流浪狗,喂它食物的时候不小心被咬到了,请问被咬后多久打狂犬疫苗有效?

医生回答(2)
  • 吕田明
    吕田明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被狗咬到后,如果有出血的现象,应在24小时之内,及时注射狂犬疫苗,防止感染。如果没有出血,可以用肥皂水对被咬到的地方进行清洗。自己不会操作的,可以送去医院请专业医护人员帮忙消毒。

  • 郭力军
    郭力军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通常被狗咬到后,应尽早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尤其是伤口出血的患者,要在24小时之内注射疫苗,防止感染。狂犬疫苗一共有五针,注射时间分别是被咬后的第一天、第三天、第七天、第十四天、第二十八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