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缺钾缺钠严重会怎么样?

缺钾缺钠严重会怎么样?

2岁2019年09月07日 18:54:28
病情描述:

我家小孩子从昨天开始上吐下泻,很严重,我姐让我赶快送去医院,不然容易严重缺钠,缺钾,请问缺钾缺钠严重会怎么样?

医生回答(2)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严重缺钠的时候会有尿量减少甚至是无尿、血压下降甚至是休克的症状。严重缺钾的患者会有肌肉无力、心率减慢等症状,严重时还会有呼吸衰竭、心跳停止等症状。建议:电解质紊乱的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补液治疗。

  • 卫涛
    卫涛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钠离子是人体细胞内重要的离子,具有调节渗透压、维持有效血循环量的作用,身体内严重缺钠会导致患者出现无尿、休克等症状,甚至会死亡。钾离子严重缺乏会使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减低,患者会出现心率减慢、呼吸障碍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