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纱布粘在伤口上怎样取下不痛?

纱布粘在伤口上怎样取下不痛?

21岁2019年09月09日 09:29:39
病情描述:

我上次因为摔倒了,膝盖破了,去医院处理后贴了块纱布,现在纱布粘在伤口上了,请问怎么取下来能不痛?

医生回答(2)
  • 顾钧
    顾钧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您的描述,应该是伤口渗出液与纱布粘在一起造成的。建议:应在取纱布前,用生理盐水或碘伏消毒溶液浸泡纱布,等纱布完全浸泡后慢慢取下,可以有效缓解疼痛。若情况较严重,可以使用利多卡因溶液浸泡纱布。

  • 张浩
    张浩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建议:您可以先将生理盐水或碘伏消毒溶液倒至纱布上,将纱布完全浸泡的同时,可以有效清洗伤口,随后再轻轻取下纱布。如果纱布与伤口粘合严重,应利用利多卡因溶液浸泡纱布,能够有效缓解疼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