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咽镜检查痛苦吗?

鼻咽镜检查痛苦吗?

34岁2019年09月10日 15:03:19
病情描述:

最近我的鼻子有出血的现象,去医院看病,医生说要做鼻咽镜的检查,我想问问鼻咽镜检查痛苦吗?

医生回答(2)
  • 张攀
    张攀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做的是间接鼻咽镜的检查,只要间接鼻咽镜不刺激到舌根、咽喉壁等部位,一般没有明显痛苦。如果做的是电子鼻咽镜的检查,会进行表面麻醉,病情较轻的患者一般无明显疼痛感。如果病情严重,需要进行鼻咽部的活检,可能会造成一定的疼痛感。

  • 卜阳
    卜阳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普通的鼻咽镜检查,是通过光学反射观察鼻腔情况,只要医生操作熟练,是不会带来痛苦的。如果患者鼻中隔严重偏曲,或者要做组织活检,可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疼痛感。建议:积极配合医生检查,不要有太大心理压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