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涕后流如何治疗?

鼻涕后流如何治疗?

8岁2019年09月10日 19:08:04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最近感冒了,今天听他说感觉鼻涕总是会留到嗓子里然后被咳出来,我想咨询下鼻涕后流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2)
  • 李永贺
    李永贺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鼻涕后流是鼻窦炎导致的现象。建议:您可以服用抗生素药物,如头孢、青霉素等治疗;另外还可以使用麻黄素的药物滴鼻,达到收缩鼻腔的效果,从而改善鼻涕后流等症状。平时用温盐水清理鼻腔,减少分泌物产生。

  • 周津徽
    周津徽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若是患者患有鼻窦炎等鼻腔炎症,则可能会出现鼻涕后流的情况。建议:您需要保证所处环境的干净卫生,避免刺激鼻腔。其次,可以口服抗生素药物,如头孢、青霉素等缓解病情。另外,尽量避免仰卧,可以改善体位避免鼻涕后流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