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耳朵里黑色硬块是什么?

耳朵里黑色硬块是什么?

36岁2019年09月10日 17:58:51
病情描述:

我昨天因为耳朵有点痒,让老婆帮我掏一下,老婆拿手电筒照了一下,说耳朵里有黑色硬块,请问医生耳朵里黑色硬块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田文栋
    田文栋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耳道分泌物又称耵聍,具有保护耳道的作用。分泌物通常呈淡黄色或白色,耳部有炎症或出血的情况下,分泌物可呈深红色或黑色。建议:到耳鼻喉科,让医生用专业的工具清理分泌物,同时可检查耳部是否存在炎症。

  • 张耀庭
    张耀庭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耳道正常分泌物应是白色或淡黄色的,长期在空气污染较重的环境下工作、生活或耳道有出血情况,会导致分泌物发红或发黑,干燥后形成硬块。建议:使用滴耳液浸泡,24小时之后用镊子夹出,若家人无法操作可就医处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