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硬化?

肝硬化?

65岁2019年09月14日 10:10:48
病情描述:

我年轻时经常喝酒,患有酒精性肝炎好多年,现在发展为肝硬化,我想问一下得了肝硬化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任俊杰
    任俊杰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肝硬化患者常会有蜘蛛痣、腹水、黄疸、双下肢水肿、消化道静脉曲张等临床症状。建议:若您出现临床症状时,配合医生做相应处理,如发生腹水时需要放腹水治疗。坚决禁酒、戒烟。饮食清淡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卧床休息,及时观察病情变化。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长期大量酗酒,损伤肝细胞,引起肝细胞的坏死,导致肝硬化。建议您随时观察病情,若发现排黑便,说明出现了消化道出血,需要立即就医并配合医生采取止血治疗。如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时,使用三腔二囊管压迫止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