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偶尔喝一次咖啡可以吗?

孕妇偶尔喝一次咖啡可以吗?

28岁2019年09月19日 15:16:49
病情描述:

我在怀孕之前喜欢喝咖啡,但是自从怀孕后就再也没有喝过咖啡了,请问孕妇偶尔喝一次咖啡可以吗?

医生回答(2)
  • 马秀丽
    马秀丽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注意事项:孕期不可以喝咖啡,即使是偶尔喝一次也不可以。由于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会造成对胎儿的不利影响,增加孕妇流产的风险。建议:怀孕期间,需要避免含有兴奋作用的食物摄入,以免危害胎儿发育。

  • 何花
    何花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注意事项:孕妇不能喝咖啡,最好一次也不要喝。因为咖啡的兴奋作用会使孕妇的血管以及子宫收缩,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建议:您在此阶段需要以胎儿的健康成长为主,可以多吃新鲜的蔬果以及高蛋白的物质,促进胎儿健康成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