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怀孕为什么要从末次月经算起?

怀孕为什么要从末次月经算起?

28岁2019年09月21日 11:43:22
病情描述:

我的月经一直都没有来,后来通过检查才知道我怀孕了,去医院医生帮我计算了怀孕的时间,想知道怀孕为什么要从末次月经算起?

医生回答(2)
  • 张小燕
    张小燕副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这种计算的由来主要是因为子宫内膜只有发育到一定程度才能使受孕卵着床,而排卵是在月经的中期,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属于是一个新的月经周期开始,所以具体的怀孕周期要以月经周期来计算,一般这种方法的误差会很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让医生帮你计算。

  • 张玉荣
    张玉荣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因为每个人的月经周期时间都不一样,排卵也会不准确,所以用最后一次月经来推算,这种方法的计算出来的日子也会相对比较准确,其次从月经期开始的第一天,卵子就开始发育,到了第14天左右就是排卵期,只要卵子成熟之后精卵才会结合,才会有受孕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