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

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

24岁2019年09月25日 10:43:30
病情描述:

我最近感觉咽部很不熟读,去医院后,医生说是咽喉壁淋巴滤泡增生,请问该现象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2)
  • 李永贺
    李永贺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您的描述,咽喉壁淋巴结滤泡增生是由于咽部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导致黏膜下部分结缔组织及淋巴组织出现增生的情况,可表现为局部慢性充血、口干舌燥、咽部异物、心慌气短及恶心干呕等症状。建议:可通过使用淡盐水漱口,达到消除局部炎症的目的。

  • 任永星
    任永星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导致咽喉壁淋巴结滤泡增生的现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咽部受到了慢性炎症的刺激,造成粘膜下相关组织出现增生现象,临床上可存在咽部异物感、口干、咽痒、声音嘶哑等症状。建议:积极消除导致该疾病的危险因素,再配合服用含片,能够有效消除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