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喝全脂还是脱脂?

糖尿病喝全脂还是脱脂?

46岁2019年10月08日 15:36:03
病情描述:

我老伴患有糖尿病已经3年了,平时都不敢给她吃糖分高的食物,但是邻居说可以适当喝牛奶,所以想知道糖尿病喝全脂还是脱脂牛奶?

医生回答(2)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并且少吃糖分高的食物,以保证血糖在正常范围,而全脂牛奶中的热量比脱脂牛奶高,所以您老伴最好选择脱脂牛奶。建议:您老伴平时可以多做有氧运动,以消耗体内的热能,同时饮食也要清淡。

  • 张红
    张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的区别,主要就是含热量的高低,而脱脂牛奶中的热量较小,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建议:牛奶中还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您老伴不能多喝,以免造成血糖升高。此外,您老伴要增加睡眠时间,不要多度操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