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多大算萎缩?

胆囊多大算萎缩?

39岁2019年10月09日 10:59:55
病情描述:

我最近一段时间,食欲不好,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的胆囊比较小,我比较担心胆囊会萎缩,请问胆囊多大算萎缩?

医生回答(2)
  • 余昌中
    余昌中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胆囊的长度在5-8cm,宽度在3-5cm,若是胆囊小于这个数值范围,就是胆囊萎缩,一般胆囊炎的患者会有胆囊缩小的现象。建议:您可以去医院做腹部B超,若是胆囊炎,您可以用克林霉素治疗,必要时手术切除。

  • 吴亚光
    吴亚光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胆囊缩小可以见于胆囊炎、胆囊颈部结石,胆囊缩小时指胆囊长度消毒5cm,宽度小于3cm。建议:您平时要合理的安排饮食,不要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若患有胆囊炎,您可以口服硫酸镁来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