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腰椎膨出睡觉姿势?

腰椎膨出睡觉姿势?

50岁2019年10月10日 12:16:15
病情描述:

我一直有腰椎膨出这个毛病,经常腰痛、腿麻,睡觉时也不好受,我想问一下腰椎膨出睡觉姿势?

医生回答(2)
  • 陈江
    陈江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腰椎膨出又叫腰椎间盘突出,可引起患者腰腿疼痛、腿麻、坐骨神经痛等症状。腰椎间盘突出急性期疼痛剧烈时,对睡姿没有过多要求,患者怎么样睡舒服就可以采取什么样姿势,但缓解期时,适宜睡于硬板床上,平躺姿势,腿弯处可放置小枕头,保持腰部平伸状态。

  • 赵占富
    赵占富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建议:腰椎膨出急性期剧烈疼痛时,可侧卧位,蜷曲身体,以减轻疼痛,找个让自己舒服的睡姿,缓解期时,可睡于硬板床上,保持腰部平伸状态。如果一直保持平伸状态时非常难受,可以侧睡,但要采取正侧位,双腿不要屈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