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

38岁2019年10月18日 14:01:36
病情描述:

我昨天和朋友一起去医院进行体检,朋友检查出有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现象,请问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2)
  • 胡立明
    胡立明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正常的现象,能够保护机体不会被乙肝病毒侵入。通常出现阳性时表示患者曾经感染过,但由于抗体的形成,病毒没有侵入成功。建议:患者应定期进行检查,平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属于较好的指标,表示患者属于正常人群没有被乙肝病毒感染,同时不具有传染性。患者阳性情况表示曾经被感染过乙肝病毒,目前处于恢复状态或已痊愈。建议:患者平时改善生活作息,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