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体温38度如何处理?

小孩体温38度如何处理?

4岁2019年10月21日 09:51:39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3岁了,最近他有点感冒咳嗽,早上起床的时候身体有点发热,量了体温38度,我想问问医生这种情况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陈晓
    陈晓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儿童正常腋下体温为36.9-37.3摄氏度。建议:38度属于轻微发烧,应在家里进行物理降温,比如冷毛巾敷额头、温水冲洗脚等。多喝热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如果温度超过38.5摄氏度,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输液治疗。

  • 靳斌
    靳斌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建议:可用毛巾包裹冰袋,将冰袋放置在腋下或是腹股沟上进行物理降温。也可进行温水擦浴,使得水分蒸发带走体内热气。如果孩子温度超过38.5摄氏度,进行退烧药降温,避免孩子因为高热导致惊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