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吸出的母乳常温下可以保存多久?

吸出的母乳常温下可以保存多久?

25岁2019年10月21日 10:47:19
病情描述:

我女儿出生8天了,为了让我夜里可以睡好觉,老公让我把奶挤到奶瓶里,夜里他给宝宝喂奶,吸出的母乳常温下可以保存多久?

医生回答(2)
  • 马秀丽
    马秀丽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产后6天之内挤出的奶在27℃-32℃的室温可以保存12个小时,产后6天以后挤出的奶在15℃的室温可以保存24小时,19℃-22℃的室温可以保存10小时,25℃的室温可以保存6小时。建议:尽量在宝宝需要喝奶的时候亲自进行哺乳。

  • 张玉荣
    张玉荣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吸出的母乳常温下保存最好不要超过4个小时,冬天不要超过6个小时,否则宝宝容易发生腹泻。建议:加热时候最好选择热水加热,喂奶前要检查温度是否适宜,避免温度过高烫伤宝宝。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