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个月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一个月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1岁2019年10月22日 16:35:13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刚满月,最近换季有点受凉感冒,鼻子有点不通气,哭闹不肯睡觉。请问一个月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闵凌峰
    闵凌峰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婴幼儿鼻腔发育不成熟,鼻腔粘膜比较敏感,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分泌物堵塞鼻子。建议:宝宝鼻子不通气,妈妈可以用婴儿棉签蘸水湿润鼻孔,湿滑分泌物,通过宝宝打喷嚏掉落,改善宝宝鼻子通气情况。

  • 周乐飞
    周乐飞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鼻腔粘膜比较敏感,容易分泌分泌物堵塞鼻孔。建议:大人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呼吸情况,呼吸不畅时,可以采用毛巾热敷鼻根处、盐水两滴滴鼻湿润分泌物等方法促使宝宝打喷嚏,改善鼻腔堵塞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