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滴漏综合症能自愈吗?

鼻滴漏综合症能自愈吗?

4岁2019年11月02日 17:39:33
病情描述:

我儿子总是打喷嚏,鼻塞,咳嗽,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鼻后滴漏综合症,朋友说这是可以自愈的疾病,请问鼻后滴漏综合症能自愈吗?

医生回答(2)
  • 张攀
    张攀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鼻滴漏综合症不能自愈,需要对症治疗。急性鼻腔、鼻窦炎的治疗为应用抗菌的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改善鼻塞的情况,减轻炎症;慢性鼻窦炎用抗菌药,鼻用减充血剂;另外鼻腔吸入糖皮质激素是变异性鼻炎首选治疗措施。

  • 锡林托娅
    锡林托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该病不能自愈。鼻滴漏综合症是鼻腔、鼻窦的分泌物倒流引起的一系列症状,患有此病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找出鼻滴漏的原因,对症进行治疗。建议:平时保持适当的温度,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避免辛辣食物,避免挑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