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空腹血糖7.1是糖尿病吗?

空腹血糖7.1是糖尿病吗?

48岁2019年11月02日 19:47:32
病情描述:

我今天早上空腹去药房测了一下血糖,血糖值是7.1,药房的工作人员说我患有糖尿病,我想问问空腹血糖7.1是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2)
  • 张东铭
    张东铭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空腹血糖7.1不能作为糖尿病诊断的标准。一般人的空腹血糖为3.9-6.1mmol/L,您目前只是出现了血糖高的情况,若想进一步诊断是否患有糖尿病,需要去医院抽血检查糖化血红蛋白的含量。建议:平时多运动,饮食清淡。

  • 刘俊祥
    刘俊祥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空腹血糖7.1是不糖尿病。一般正常空腹血糖值是3.9-6.1mmol/L,您的血糖虽然超过正常值,但是只能说明有向糖尿病发展的趋势,不能作为诊断标准。建议:多吃水果蔬菜,定期监测血糖,加强锻炼,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