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糖超过多少算糖尿病?

血糖超过多少算糖尿病?

52岁2019年11月03日 17:49:33
病情描述:

我妈妈最近身体不太舒服,检查发现血糖有点异常,担心得了糖尿病,想问血糖超过多少算糖尿病?

医生回答(2)
  • 孙苏欣
    孙苏欣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向他提问

    当患者出现空腹血糖大于7.0mmol/L,或者随机血糖大于11.1mmol/L,或者糖耐量实验,两小时血糖大于11.17.0mmol/L,以上情况出现两种,并且非同日测量,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建议:一旦确诊为糖尿病,需要积极控制血糖。

  • 李荣红
    李荣红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当患者出现空腹血糖值≥7.0mmol/L或者随机血糖值≥11.1mmol/L时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当患者出现空腹血糖值≥6.1mmol/L,但<7.0mmol/L时,需要进行糖耐量实验,如两小时血糖值≥11.1mmol/L,也可以确诊为糖尿病。建议:当确诊患有糖尿病时,需从饮食、运动、药物等多方面控制血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