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有鼻屎怎么弄出来?

宝宝有鼻屎怎么弄出来?

1岁2019年11月04日 11:20:19
病情描述:

我们家宝宝刚出生没有多长时间,我今天发现他鼻腔内鼻屎较多,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想咨询下医生宝宝有鼻屎该怎么弄出来?

医生回答(2)
  • 江广理
    江广理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鼻腔内有鼻屎可考虑是天气干燥所导致,可使用海盐水将鼻腔内浸湿,然后轻轻捏一捏宝宝的鼻子,鼻屎便可自行出来;或滴入一滴乳汁到宝宝鼻腔内,再轻轻揉搓宝宝鼻子,从而可通过打喷嚏的方式将鼻屎排出体外。注意事项:切勿直接使用棉签,以免损伤鼻腔粘膜。

  • 潘黎明
    潘黎明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若鼻腔有分泌物时便会形成鼻屎,可在宝宝鼻腔内少量滴入消炎的滴鼻液,促使鼻屎软化,再用湿润的棉棒在鼻孔里轻转几下,鼻屎便可在宝宝打喷嚏时排出体外;若鼻屎位置较深,可使用吸鼻器来进行清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