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能吃土豆吗?

糖尿病能吃土豆吗?

68岁2019年11月04日 11:17:16
病情描述:

我姥姥前一段时间被检查出有糖尿病,但是她平时特别喜欢吃土豆,所以我想咨询一下医生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土豆吗?

医生回答(2)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土豆,若食用土豆则需将主食的量相对减少,土豆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维生素C、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可有效预防便秘及肠道疾病的发生。建议:糖尿病患者需定期测量血糖。

  • 张红
    张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土豆,食用土豆时需将主食进行减少。土豆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及淀粉,其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高糖食物,可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适当食用粗纤维的食物。注意事项:糖尿病患者需定时服用降糖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