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腹直肌分离会自己恢复吗?

腹直肌分离会自己恢复吗?

27岁2019年11月04日 10:39:08
病情描述:

我生完宝宝三个月了,肚子上因为怀孕撑大的肌肉一直没恢复,医生说是腹直肌分离,请问腹直肌分离会自己恢复吗?

医生回答(2)
  • 谢文莲
    谢文莲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腹直肌分离主要是由于怀孕晚期孕妇的腹部因为胎儿生长,张力增加,使腹直肌出现分离的状态。产后腹直肌分离大多数是可以自行恢复的,但恢复时间一般较长,通常需要半年到一年时间才能恢复到原来位置。

  • 齐斯琴
    齐斯琴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产后腹直肌分离可以自行恢复,恢复的时间比较漫长,需要半年到一年。但是腹直肌分离恢复主要还是看腹直肌分离宽度,当腹直肌分离大于三指时,属于较为严重的腹直肌分离,可能会引起疝气,需要及时就医;当腹直肌分离不超过三指时,可通过矫正运动来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