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发炎严重吗?

胆囊发炎严重吗?

34岁2019年11月04日 11:45:28
病情描述:

我最近肚子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胆囊有炎症,我很担心,请问胆囊发炎严重吗?

医生回答(2)
  • 吕伟
    吕伟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发炎是否严重是根据发炎的程度来进行判断,一般分为慢性胆囊炎和急性胆囊炎。慢性胆囊炎通常不严重,发病缓慢,患者仅有偶尔的福痛感;但是急性胆囊炎就较为严重,一旦发病,患者腹痛难忍,需要积极治疗。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发炎严不严重是以胆囊的发炎的程度作为依据,如果是慢性胆囊炎,腹痛感不强烈,则情况不算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炎药物来缓解肚子疼的症状。但是疼痛感加重,则说明已经过度到急性胆囊炎,此时病情比较严重,部分患者需要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