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湿热体质和湿寒体质的区别?

湿热体质和湿寒体质的区别?

23岁2019年11月05日 17:06:19
病情描述:

我最近总是觉得自己湿气有点重,我本来想随便喝点祛湿气的茶,但是我朋友说湿气重也分为热湿和寒湿,我想咨询一下湿热体质和湿寒体质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赖梅生
    赖梅生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湿热的患者会有心情烦躁、多汗、口苦嘴干、月经不调、泌尿系统感染等症状出现。寒湿的患者会有畏寒怕冷、手脚冰凉、关节疼痛、腹泻等症状出现。建议:及时去中医科面诊后,遵医嘱服用药物进行调理。

  • 高道和
    高道和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寒湿的患者会有类似阳虚的症状,如畏寒怕冷、手脚发凉、腹泻、乏力等。湿热就类似于阴虚,会有乏力、多汗、心情烦躁、睡眠障碍、月经不调、上火等症状出现。另外,不同患病部位也会有不同的症状,最好去医院就诊,做明确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