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手有点抖是怎么回事?

手有点抖是怎么回事?

49岁2019年11月11日 12:39:07
病情描述:

手有点抖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陈蓓蕾
    陈蓓蕾副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出现手抖时多数考虑为震颤现象,通常由于过度劳累、情绪紧张等情况引起。此外,患有甲亢、肝性脑病、脑缺血等疾病时也会造成手抖。建议: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必要时去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

  • 于小荣
    于小荣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手有点发抖的情况可能是缺钙引起的,也可能是小脑和前庭功能出现问题导致的意向震颤,也有可能是甲亢导致的非意向震颤,或者精神紧张,心理因素也是会导致手发抖的情况的。建议患者平时多加休息,多做一些双手运动,多加锻炼,保持机体抵抗力,情绪波动不要太大,尽量保持心情舒畅,如果是精神因素引起的,可以适当的口服谷维素。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建议去医院进行相关影像学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