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吃一次拉一次正常吗?

新生儿吃一次拉一次正常吗?

1岁2019年11月12日 12:49:23
病情描述:

新生儿吃一次拉一次正常吗?

医生回答(2)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的排便次数是很多的,如果吃一次拉一次,有可能和母亲的饮食有关,比如进食了过于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及时的调整好饮食习惯,吃些清淡的食物。此外排便次数多,也不排除有肠炎的可能,最好去当地医院检查一下。

  • 王耀邦
    王耀邦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只要胎儿精神状态,饮食状态良好就好。新生儿大便体内正常菌群还没建立,大便次数多也常见。新生儿大肠反射相当强烈,加上乙状结肠的容量不够大,所以每次吃奶就造成大肠收缩排出大便。新生儿出生一周内,宝宝每日排便次数4~5次,有的甚至解6~8次不等。建议哺乳期的妈妈要注意饮食不要太油腻,不可以吃生冷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