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隔一会就要深呼吸一下?

隔一会就要深呼吸一下?

26岁2019年11月13日 11:15:04
病情描述:

隔一会就要深呼吸一下?

医生回答(2)
  • 邢象斌
    邢象斌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隔一会就要深呼吸一下可能是胸闷、气短所致,与呼吸系统疾病有一定的关系,其次,也可能是情绪紧张所致。您可以到当地三甲医院呼吸科做肺功能检查,判断有无器质性病变。

  • 周乐飞
    周乐飞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许多人有这种现象,隔一会就感觉胸闷、氧气不够用,需要深呼吸一下才能舒服,多伴有情绪低落、抑郁、紧张等、而活动时这些症状反而消失,这种情况往往是精神和心理因素造成的,与缺氧没关系,医院检查也无明显异常,比如神经官能症。如果是缺氧引起的上述症状,多与心肺功能障碍有关,症状反而在活动时出现或加重,临床检查多可发现心肺病变。神经官能症患者多需要调整心态、释放精神压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的心态,症状多能自行消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