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降压药能喝酒吗?

吃降压药能喝酒吗?

50岁2019年11月13日 14:41:09
病情描述:

我爸爸血压一直很高,逢年过节的总是要喝点酒的,但是我担心他的身体,我问一下吃降压药能喝酒吗?

医生回答(2)
  • 邱明峰
    邱明峰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吃降压药是不能喝酒的,首先高血压患者是严格限酒的,酒会引起血压的升高,服药期间更是禁止喝酒的,喝酒同时服降压药物,会使降压药在体内的代谢过程发生变化,可能会引起药物的毒性和药理性增强,导致突发性的低血压,使患者晕倒。

  • 李宝同
    李宝同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吃降压药是禁止喝酒的,喝酒会影响人体的交感神经兴奋、扩张血管,而喝酒会引起降压药在体内发生药物性状的改变,喝酒后可能会引起患者血压突然升高,出现患者剧烈头疼等症状,甚至可能出现脑梗塞、心肌梗死的症状发生,这些都是很危险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