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惊跳反应什么时候消失?

婴儿惊跳反应什么时候消失?

1岁2019年11月13日 13:07:59
病情描述:

婴儿惊跳反应什么时候消失?

医生回答(2)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惊跳反应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没有特殊意义,一般可以在3个月左右自行消失,由于各个机体的发育情况不同,此反应消失的时间也会不同,避免过度紧张。可以适当给宝宝摄入含钙的食物,加强营养摄入。

  • 哈斯高娃
    哈斯高娃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没有,都挺好,42天刚检查完,都挺好,说没有拥抱反射,在医院住院时,每次有开门的,都伸开手,吓一跳。回家也有,所以声音都小,怕吓着。出现惊跳反射,是孩子大脑皮层发育不成熟的一个表现,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会有一定的改善。42天检查没有惊跳反射了,医生说一星期后复诊。现在担心没有惊跳反射是不是很严重。这个应该问题不大的呀。奥,好的,我上午查了查,说没有拥抱反射是很严重的,所以也很担心。如果这个孩子没有拥抱反射,那需要考虑有没有脑发育不良的可能,这跟惊跳反射是不一样的。拥抱反射不是也叫惊跳反射吗。两码事啊。奥,我刚做了42天宝宝体检,一切都挺好,只有拥抱反射医生写:拥抱反射不(什么,这个字不认识)全,建议回家做被动操,一周后复查。不完全。不能排除脑损伤的可能,需要被动的活动。不完全什么意思。拥抱反射不完全就是不正常。这种情况严重吗。不严重。但是需要进行处理。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什么,需要做磁共振吗。应该怎样处理?在前几天,让我大儿子拿小米做的小枕头,打头了,会不会是这次受伤了。需要进行核磁的检查,可能与脑发育不良有一定的关系。跟这个是没有关系的。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