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肚子疼想拉屎拉不出来怎么回事?

肚子疼想拉屎拉不出来怎么回事?

26岁2019年11月15日 13:59:55
病情描述:

肚子疼想拉屎拉不出来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肖炜明
    肖炜明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出现了腹痛的症状,并且有便意,但是却没有排便的行为,与胃肠道功能紊乱有关系,也有可能与消化不良有一定的关系。进食过多的食物、慢性胃炎、胃肠道蠕动过慢等都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腹痛以及排便困难的情况。

  • 乌恩白乙拉
    乌恩白乙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肚子疼,想排便却排不出来考虑可能是由于功能性消化不良,肠道痉挛,肠道菌群失调,粪便过于燥结所导致的便秘,可以适当进行腹部按摩,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症状。如果实在排不出来,也可以使用开塞露肛门用药,促进燥结粪块排出。另外也不排除有慢性肠炎等肠道病变,尤其是症状以脐周为严重,需要做电子结肠镜检查,明确具体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