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卡介苗化脓?

卡介苗化脓?

1岁2019年11月15日 14:11:50
病情描述:

卡介苗化脓?

医生回答(2)
  • 陶月红
    陶月红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卡介苗是无毒牛型结核分枝杆菌活菌疫苗,主要是用于结核病的预防,在注射卡介苗后,大部分的儿童都会出现不良反应,接种部位红肿、化脓都是正常的现象,不需要担心,保持局部的清洁,避免接种部位沾水即可,大部分患儿都能自愈。

  • 阿拉嘎
    阿拉嘎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出现卡介苗化脓的现象不要过于担心,卡介苗后有脓包是正常的,接种卡介苗后约一至二周,局部会呈现红色小节结,以后逐渐长大,微有痛痒,但不会发烧,六至八周会形成脓泡或溃烂,十至十二周开始结痂,痂皮脱落后留下一个微红色的小疤,以后红色逐渐变成肤色。婴儿在接种卡介苗后都是会出现化脓的现象的,所以当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宝宝在接种后有化脓的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特别担心,甚至是把宝宝的脓液挤出来,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家长只要保持化脓部位的清洁,过段时间就会自行痊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